離上一次面試應該也有一年半載了吧...要不是最近公司狀況不太好,
不然我也不會再重出江湖;這也不符合我的生涯規劃,是個例外狀況。
既然是例外狀況,當然就要有例外的特別處置。所以我決定來個面試之旅,
算是這一年多來給自己的總複習,經過這次的面試之旅也讓自己知道有所欠缺的地方。
 
跟通知我INTERVIEW的公司橋好時間後,就開始安排行程還有住的地方,
還好阿潮還在新竹工作,所以就去打擾他一晚了。
 
2006/10/26
早上九點就要阿娘載我到交流道坐統聯客運北上,其實原本不知道統聯可以直接坐到竹科生活館,
只是剛好有車,就馬上上車前往新竹了;到了台中朝馬轉車,就看到可以直接到竹科的,
而且就停在竹科生活館,那裡也是竹科巡迴巴士的匯集點,在那裡可以坐免費的巡迴巴士逛園區。
中午12點就到了新竹,也在那邊的SUBWAY吃了怪怪的美式食物,順便問問怎麼坐巡迴巴士,
但是下次我應該不會想再吃SUBWAY的東西了吧!真是不合胃口...
 
中午一點半,準備坐綠線巴士往旺宏科技,雖然老爸有買它的股票,但是我對它還是一無所知,
直到我踏進那棟超現代感的行政大樓,我才意會過來這真是家大公司...雖然它股價只有12.6。
光是行政大樓就跟亞洲微電一樣大了,寬廣的LOBBY,居然要兩個櫃臺小姐,氣派的很!
當然我還是要抬頭挺胸的走進去,因為原本只是丟個履歷試試而以,沒想到這家會要我去面試,
所以把旺宏排在第一天面試也只是先探探路用的,並沒抱著太大希望,而且工作內容也不是我想要的;
其中一位櫃臺小姐帶我進到面談室,就丟了一份表單跟一份考卷,填完基本資料,就開始考英文了;
題目有單字、同義詞形選擇、同義句形選擇,這時開始後悔沒帶電子字典去了...

硬著頭皮寫完考卷,交給櫃臺後,我開始在裡面亂逛,順便上個廁所,然後看到整棟大樓還有中庭,
建築的骨架是鋼構,超有設計感,但是為何股價會這麼低呢???聽說是之前一直虧損,直到最近才
開始賺錢...

有兩個面試官來跟我聊天,一位是高級工程師,一位是資訊處經理,就這樣我拿出渾身解數,
跟他們悠哉的聊天,把所有會掰的都講過一遍,也把我的工作經歷敘述的"聲"歷其境;
我知道這兩位一直再觀察我的反應,我也是在觀察他們的反應,尤其是那位經理在我跟高級工程師聊天時
,就一直盯著我看,還一直在我履歷上寫些有的沒的,應該是在打分數吧?我想...如果真是這樣,
那我面試的分數一定很高,太有自信了,應對如流。要不是這家要的是系統整合的,我想我機會一定很大,
要是建川來這家一定會很有搞頭。哈啦了兩個小時,我看這位高級工程師都快坐不住了,而經理還講得
津津有味,因為我問到了這家公司主要在作什麼產品,最近公司的營運狀況,所以他也就講個不停,
高級的工程師還要趕進度吧!PHS手機都拿出來放在桌子上了,這時經理才講完,然後結束這次的面試 。
 
第一站面試完,時間才三點半,坐巴士回到生活館,看著行程表,明天下午沒有面試,所以就連絡了
一家台灣彩卷,把面試改成明天下午,原本這家是跟我約下禮拜,我還是把時間橋在一起一次搞定。
 
等朋友六點下班還有一段時間,所以就一個人溜到新竹火車站閒晃,重新回味那一段難忘的回憶...
還記得我當兵的新訓中心,就是在竹科裡面,就作"關東橋",不是關東煮;老一輩當過兵的都知道
一句名言,『魂斷關東橋;血濺車輪埔;淚灑金六結;快樂衛武營』,由此可見關東橋營區的可怕,
超精實,超講紀律,在裡面住了一個月更了解它許多神秘的傳說...
 
以前在新竹當過兵,所以放假一定是在火車站附近閒晃,經過了這麼多年,已經有點忘記那邊的景物,
趁著這次機會舊地重遊,才又開始熟悉起來,因為那附近還是沒啥改變。閒晃完就跟阿潮回他住的地方,
就在交大正對面,地段也太好了吧!晚上的新竹,天氣已經算頗冷,誰知道阿潮居然還會熱,還開了冷氣,
天啊!!想當初在關東橋,防寒大衣裡都要藏七七乳加,準備隨時補充熱量,不然真是無法忍受那夭壽冷的天氣。
 
2006/10/27
一大早起床,阿潮載我到清大附近,我就又一個人流浪,其實在交流道附近就有巡迴巴士可以坐到生活館,
所以一大早就走了一段路,這樣早餐才吃得多。
到了生活館,走進漢堡王,吃了一頓豐富的早餐,準備往神達電腦前進;坐上紅線巴士,到了神達公司外面,
心裡有點不想進去,因為這家公司跟昨天的旺宏真是天壤之別,已經是有點舊了,環境也跟亞微差太多了,
很難想像這家的股價居然有34多;總機要我先到面談室等,一等就是半小時,居然忘了通知人資的小姐,
真是一家沒有效率的公司;人資小姐一來就直跟我說抱歉,這時我心裡已經OO又XX了;然後這位就抱了一台NB,
開到某個補習托福的網站,就開始要我考英文了,總共有三大類型的考題,文法、聽力、閱讀,
每一種類型都有26題,每一種類型時間15分作答,我都傻眼了,我又不是來考托福的;考完馬上就知道成績了,
最沒自信的聽力居然考得最好(6級),閱讀次之(5級),文法殿底(4.5級)...總平均只算剛好及格,英文還是要
多加強,不夠努力;考完英文該是相關人員來面試了,結果面試官是個女生,年紀應該跟我差不多,但是實力
我應該贏她很多,這位面試官就是負責這職缺的工程師,結果居然只會用ASP來開發系統,這樣也能在公司混啊?
一聽到她作的工作真是一整個無言,程度差太多了,有點講不下去,怎麼派個比我還嫩的面試官咧?
跟工程師聊天,又來了個研發部主管,還是個女生,還穿著JOJO的T恤,還真FASHION呢~不過看她也懂沒多少,
只聊了幾句就結束了,我想她趕著去吃午餐也就不想打擾她了,就這樣結束這次的面試;走出大門,經過警衛室,
裡面的警衛還叫住我,問我什麼時候上班,以為我是去應徵助工膩!一看就知道素質很差的守衛,
平常一定常調戲這家公司的助理小姐...
 可能另一廠會比較好一點,而我面試的這廠只是應付user的需求,真正的MIS在另一廠,這樣豈不是
把我的格局變小了嗎??可不能越作越退後啊!
 
神達面試完就再回到竹科生活館,準備坐統聯巴士再往台北前進。坐上往台北的這部車好像有很多都是來竹科面試的,
我也是其中一個,所以感覺得出來...
到了台北車站,再搭捷運往台北市政府,再轉搭計程車往附近永吉路的中國信託大樓;進去還要登記身份,
到了五樓就是台灣彩券公司了,看起來內部都還沒建置好,還在剛起步階段;明年樂透彩就被中信接管了,
所以台灣彩券也要趕在明年初上線,所以一切都很趕。
寫完基本資料,就開始跟面試官聊天,這位面試官說話很不客氣,我也都很委婉的凸回去,所以說北仔真的很討厭,
面試官大概是位40多歲的老頭,是系統整合的,整個架構都他在掌管;一開始他就講明,要找的人就是要會C#,
SQL SERVER,還要有經驗,馬上就能上戰場,還要無條件加班到深夜,沒有加班費,完全責任制...
而且他對我開出的價錢還有點懷疑的問我:『你底薪的標準在哪?』。我就笑著說:『我只是加上房租而以...』
難道開38K會很多嗎??你們是在台北耶!!用了許多限制,要我知難而退,其實本來就只是順便過去看看,
但還是不能丟南部人的臉,我當然也反駁回去,當然還是很婉轉的凸回去,不能讓北仔覺得南部人沒禮貌;
早就預料到這次面試結果,只是覺得公司要徵材時,是不是該先仔細看過應徵者的履歷,不要等到面試時又用
一大堆理由說不符合條件,這就是我這次北上最不高興的地方,尊重面試者應該是很基本的吧!
 
面試完再坐小黃到附近捷運坐到火車站,準備回家,也結束這兩天的面試之旅;舟車勞頓真的很累...以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徐 世宇 的頭像
    徐 世宇

    NEXT STAGE.

    徐 世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